下班後快速晚餐_嫩煎豬排1  

下班後快速晚餐(三)_嫩煎豬排2  

下班後快速晚餐_嫩煎豬排3  

[材料]

●豬里肌(1.5公分厚)

●百里香或迷迭香

●奶油(分量隨個人喜好,但因為本道是淋油,一塊肉排最好配1/4-1/3體積的奶油)

[做法]  10分鐘

1.里肌肉買回家,用鹽在表面抹一遍然後擦掉,乾乾的放入保鮮盒冷藏,隔日下班後即可取出煎他。之所以用鹽醃,是為了讓豬肉內外    均勻入味,而抹鹽會使肉的水分滲出(因為是乾醃),肉味反而因此更濃縮,而非流失。用鹽更可以抑制表面細菌。

2.取出肉排,不必灑鹽,開中大火,放上鍋面煎。一分鐘後看與鍋子接觸面有無變成褐色,直到變褐色(即產生梅納反應,請參考連結       內文[說明]的部分)就翻面。這時百里香或迷迭香與奶油加入,一樣隨時注意與鍋子接觸面是否呈現褐色,呈現褐色就翻面,翻面後各     45秒即可離鍋。

3.奶油一旦丟進鍋子,只要融化,請傾斜鍋子,用小湯匙撈起融化的奶油不斷淋上豬排,離鍋前就是持續淋油,也可把迷迭香百里香放     在豬排上,一起淋下去。

4.淋油的過程別忘記看豬排上色了沒,上色後要兩面再各45秒。

5.離鍋後灑點黑胡椒,靜置(何謂靜置,請參考連結內文[說明]的部分)3分鐘,後熟的過程會讓豬排持續烹煮(剛離鍋很燙也根本無法入        口)。

[說明]

◎奶油因高溫會變身為brown butter,會產生堅果芳香,煎的時候鼻子會聞到明顯的味道。淋油(baste)的目的就是讓奶油的固質貼附在      豬排上增加香氣的層次感,豬排與奶油的焦香令人無法抗拒。(何謂brown butter請參考連結內文[說明]的部分)

◎百里香應該比迷迭香更適合豬排,因百里香香氣偏甜。圖片是迷迭香,因為拍照時百里香用光了XD

◎也可加上沒去皮的蒜頭一起煎,油就會帶有蒜香。

 

本文同步刊於 INFUNITY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雞黍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